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财金学院党建】不一样的选择——财金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作者:图文/黄海燕 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如果你提前了解了你做出的种种选择之后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你的勇气来自哪里?”——《秀美人生》影片一开始就给我们抛掷了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9月25日、26日,财金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扶贫干部、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的电影《秀美人生》。

质朴、乐观、善良的黄文秀用行动给出了她坚定的回答:“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我的勇气来自于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于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一往直前的坚持。"

广大教师都被影片中黄文秀所感动,她对于乡亲的真切关怀、对于扶贫工作的用心竭力、对于舍亲近民的那份坚持深深地触动着灵魂深处隐藏着的软弱。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更应带头垂范,无论在任何岗位,不管在任何环境,应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祖国建设发展的第一线,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平凡而不平常的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秀美人生。

观影党员教师合影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