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财金学院团学】财金学院“青春有你,同心共‘迎’”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朱娜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2020-2021 学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福鹿会学〔2020〕106 号)文件的要求,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营造健康和谐的心理文化氛围。财金学院开展以“青春有你,同心共‘迎’”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在929日顺利落幕。

主题活动由财金学院系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主办。活动开展了“我有‘画’说”纸浆DIY创意比赛、“青春有你”绘画比赛以及“一路上有你”抖音短视频比赛。活动参赛作品围绕关注心理健康、爱国情怀和抗“疫”信心等主题。例如,互金1902班李海敏从今年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祖国对防控疫情的坚定和必胜的信心,因此以抗疫必胜为主题制作了作品《中国必胜》;其次,“一路上有你”短视频活动展现了同学们在校期间丰富的校园生活,舞蹈、唱歌、运动.....视频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昂扬向上的模样。

本次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向同学们宣传了保持好心理健康的理念和重要性,加强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让更多的同学提升了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


图1.纸浆DIY创意大赛一等奖作品

图2.“青春有你”绘画比赛一等奖作品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