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财金学院学工】新起点,从入学教育开始——财金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作者:图文/雷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点击数:

10月16—21日,财金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在入学教育中,福鹿会分专业、分阶段、分班级,以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向2020级新生详细讲解了 《学生手册》、学生资助解读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大学生安全教育、“第二课堂”以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等内容。

通过入学教育的学习,财金学院的老师们帮助刚刚进入陌生环境的新生们一步步熟悉的大学校园的生活新环境、学习新模式、发展新途径,鼓励他们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朝着目标迈进,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他们不盲目攀比,远离校园贷,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图1.辅导员向新生们讲解资助政策

图2.辅导员在班级开展贫困生民主评议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