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原互联网金融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点击数:

(专业代码:530202)

----科技赋能,金融创新,智赢未来

【选择理由】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适应“互联网+”时代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培养掌握现代互联网金融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练运用金融专业知识和互联网平台,能够在传统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产品销售、金融投资咨询、资本运作筹划运营、理财业务顾问、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互联网金融数据分析等职业岗位的复合型人才。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高速扩张,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人才缺口巨大,将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一种新模式,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将成为前沿性热门专业。 

【专业特色】

课程设置围绕“强基础,重创新;强实践,重技能”的办学特色,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掌握经济金融和现代信息科技理论知识,熟悉金融实务操作,熟练掌握信息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前沿技术,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适应银行科技、智能投顾与程序化交易、保险科技、监管科技等领域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教学条件成熟,拥有配套齐全的校内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模拟实训中心与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职业岗位核心能力训练的工作环境。

【职业主修课程】

金融学基础、金融基本技能、金融科技应用、经济学基础、基础会计、保险基础与实务、个人理财、互联网金融运营与实务、证券投资实务、公司理财、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实务、财务报表分析、金融企业会计、互联网金融营销实务、小额信贷实务、期货投资实务、大数据与区块链金融、互联网金融法律与风险控制、Python 金融应用。

【专业实力】

    1.2021-2022年互联网金融专业高职院校--高职专业金苹果排行榜全国第四;

    2.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

    3.荣获2022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4.荣获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二等奖2项;

    5.教育部“1+X”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

    6.教育部“1+X”家庭理财规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名,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教师3名,“双师型”教师6名,长年聘请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专家授课或开展讲座交流。

【校企合作和实训基地】

根据专业建设的需要,在充分依据学校实际教学需求的基础上,遵循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可拓展性等原则,建成金融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包括证券投资实训区、银行综合实训区等功能模块,并按照各模块的功能规划配置有齐全的设备设施,搭建了贯穿整个实训基地的教育信息化平台,实现金融专业人才的全方位实训教学。

【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科技企业的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能从事金融科技产品设计、产品运营、互联网金融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营销、金融风险控制、金融投资、保险代理、客户服务等相关工作。


                     荣获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二等奖两项                                 2020年获得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2021年1+X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登记证书(初级)考试优异奖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校内实训基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