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以“学《条例》、守《准则》,抓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作者:胡承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廉政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思想上受到一次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牢筑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深化反腐倡廉建设。1126日,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学《条例》、守《准则》,抓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党课学习。党课由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同志主讲,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首先,林芳同志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七个要点”、“八个亮点”和“22条高压线”来进行宣讲。尤其是,从“22条高压线”内容中,以李向幸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谋取利益案例、广西纪委通报的四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等进行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党的纪律贯穿到党员的方方面面中去。

随后,林芳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八大准则,指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执行《准则》和《条例》,决不能只是墙上挂挂、嘴上说说,必须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同志要把《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学习,坚决拥护,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

最后,林芳对此次党课进行总结和勉励与会党员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提升践行《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

林芳同志在进行廉政教育党课宣讲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