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530303)介绍(原审计专业630303)

作者:会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面向政府机关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审计专业人员、会计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社会审计、内部审计、政府审计、财务会计、大数据财务分析、数据统计与分析、数据采集、企业管理咨询等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办学基础深厚,拥有优秀的教学团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81.25%,双师素质教师占96.6%。其中:广西“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5人,高级会计师5人,注册会计师3人。专业重视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建设有会计综合实训室、审计实训室、软硬件设施完善。与广西天源会计师事务所、广西新时代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校外实习、实践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职业主修课程

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审计基础、审计实务、内部控制制度、企业财务管理、纳税会计实务,大数据原理及应用、数据库技术、财务与商业数据可视化分析。

◎就业方向

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等经济组织从事会计、内部审计、助理审计岗位、出纳、收银、统计等其他相关岗位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