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530302)介绍(原会计专业630302)

作者:会计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等的会计专业人员、税务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核算、税务管理、成本管理、财务分析、预算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数据采集、数据统计与分析等企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由会计专业更名。福鹿会会计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是自治区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及示范性实训基地,是广西会计资源库建设单位;会计事务实训基地是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会计电算化教学团队是广西高校自治区级教学团队。专业特色体现“三线并行”建设思路:一是运用“平移企业”教学模式,实施仿真实训与技能应用一体化教学;二是以"智慧会计工厂”生产经营性实训基地为依托完成企业账务处理和报税业务;三是“以赛促改”和“岗位技能”引领相结合。

◎职业主修课程

会计基础、出纳实务、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实务、纳税会计实务、成本会计、商品流通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内部控制、大数据原理及应用、数据库技术、财务与商业数据可视化分析等。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