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会计系班级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奋发向上

作者:文/聂华钰、宁群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奋发向上

——会计1908班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迎接建团9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计1908班主题团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开展。

首先,在10月10日组织新生团员第一课班会,引导同学们通过戴团徽、亮身份、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等形式,回顾共青团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历史,增进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先进性的了解和认同。其次,为了更好营造一个团结的团支部,在10月13日我们举行了校外团课学习,全班同学一同前往南湖公园参观南宁市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陈列馆,学习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以及百色起义、龙州起义、红七军、红八军的历史,进一步开展学团史、树团风活动,展示积极向上、团结活泼的精神风貌。

在参观活动当天,我们还组织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通过猜名字小游戏来考验同学们对彼此的认识,同学们都能积极地参与其中;同时我们通过学习中国的汉字文化,开展成语接龙小游戏,让同学们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紧接着,有同学们展示自身特长、兴趣爱好等环节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并更加珍惜彼此的友谊和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涯,营造良好的人际氛围,共同创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和优秀的班集体。

活动给全班同学搭建良好的交流和展示平台,激励大家提高自身素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传承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同时,培养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向往和身为共青团的归属感、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学会用发展的眼光来指导人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共同为远大的理想目标努力奋斗。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