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会计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作者:胡承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数:


2020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下称《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五周年纪念日。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和学院的有关要求,7月10日下午,会计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学习会由会计系副主任张宇斐主持。

张宇斐首先对《国家安全法》的整体架构进行解读,《国家安全法》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共7章84条。其中,第二条就明确规定了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随后,她对《国家安全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全文进行了讲解。《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就在于维护国家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对于公民和组织而言,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的行为受法律保护。在义务方面,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最后,张宇斐通过《国家安全法》的宣传材料和宣传视频跟在座的教师一同观看并组织讨论。在座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和观点。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师国家安全意识,对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全体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