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会计系党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朱娜丽 图/黄海燕 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迎接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7月10日下午,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宇斐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纷纷畅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战役英雄的故事谈各自的心得体会。

邓楚颖同志分享了自己大学同学参与武汉翻译志愿者以“译”战“役”,用自己专业知识助力战役的故事。疫情初期,来自海外捐赠的医疗物资对于一线抗疫至关重要,严格把关海外医疗物资是否符合当下抗疫医疗标准,“翻译志愿者”要对来自海外医疗物资进行专业术语的翻译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自己专业的优势,主动报名参与翻译志愿者火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党员学习。

曾昭婷同志分享让自己感触深的有三件战役故事,一位是初中同学,突然有一天在班群告知自己已报名赴鄂,得到了全体同学的支持,并为他准备了很多物品,例如口罩、成人纸尿裤等,默默为他加油。二是自己的丈夫,身为干警积极踊跃的报名到江西支援抗疫。被告知的时候为自己的丈夫感到担心,但是还是一心支持丈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自己的大学师兄,在抗疫一线武汉支援,每天都在朋友圈转发很多抗疫正能量的消息。众志成城,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刘静同志谈到疫情期间一位同学作为医务人员代表平南县人民医院支援十堰。他之前跟着钟南山院士在广州第一附属医院学习2年。疫情发生后,他是第一个报名去前线支援,女儿很小,妻子也是一名护士,夫妻两都报名去前线支援,孩子太小,整个家庭的人都很担心,但是心系疫情,不舍也会全力支持。

梁海光同志分享了团学们在疫情期间在家乡做志愿者的故事,帮助村委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入户调查表”的填写。他们说“作为大学生,深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能够过作为一名志愿者,尽自己的所能,服务家乡,奉献社会,自己深感自豪,如果再让他们选择,绝对还会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同时,疫情初期,会计系54个团支部主动捐款,捐款金额达到一万多元。

最后,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本职工作。支部书记张宇斐就本次组织生活会交流的战役故事分享自己的感想:在基层一线的老师不仅要学习抗疫英雄的牺牲精神,更要正确指引学生,传递正能量,定期给学生开展班会加强思想建设。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上的分享交流,我们的国家以及人民,以无畏、无私的精神向其发起挑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上无上的凝聚力,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领导下取得战“疫”最后胜利的信心。

组织生活会现场(一)

组织生活会现场(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