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分党校开展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作者:文/游淑娴 审核/颜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21年1月4日晚,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本部隆重举行了第十八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覃东伟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娜同志、学生党支部颜洁同志以及第十八期党课培训班的学员。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出席的领导、老师。参加会议的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整个会场庄严肃穆。接着由会计学院第十八期培训班学员代表覃爱玉上台讲话并作出表态: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保持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注重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按时参加党校统一组织安排的教学活动和其他活动,保质保量学完培训班安排的所有课程。紧接着由主持人宣读《党校培训班学员守则》,公布了此次党校培训的教学计划,着重强调党校培训的纪律,希望学员们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由覃东伟同志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他提出三个方面的学习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能够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和重视这次机会,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要深刻领悟,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三是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当中严格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能够作为同学的榜样,努力学习知识理论,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第一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娜同志为学员们讲授,重点围绕“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实现人生理想的正确选择”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两大内容授课。通过历史经典回归和视频学习勉励学员们,要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就应该思想觉悟要高,素质本领要好,付出奉献要大,自律自警要严。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能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入党初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的最高理想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会计学院分党校此次开班的目的就是对要求进步的青年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真才实学、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1 覃东伟同志为开班仪式致辞

图2 李娜同志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

图3  奏唱《国际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