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会计学院教研】总结教学经验,巩固产教融合成果 ——“智慧会计工厂”实践教学总结暨优秀学员表彰大会

作者:图/文/童志强 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点击数:

2021年1月7日下午15:00,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召开了“智慧会计工厂”实践教学总结暨优秀学员表彰大会。会计学院粟卫红院长、教学负责人谭玉娥、南宁橙米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石金青经理、教研室相关教师及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负责人谭玉娥主持。

首先,粟卫红院长在会议上认真分析、总结了实训教学的目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接着石金青经理也对本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归纳。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讲述了他们本学期对实训课程的体会和心得,最后与会领导给优秀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恋,本学期“智慧会计工厂”实践教学总结暨优秀学员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智慧会计工厂”实践教学,企业把真实业务带入学校,学生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使用企业提供的财务共享平台开展了账务处理、纳税申报、理票录票、打印装订等会计工作流程的操作和学习,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到真实的业务中,缩短了学习与社会的距离。引入企业真实业务对学生开展实训,也对校内实训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企合作对提高教师的职业技能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图1 优秀学员发言

图2 优秀学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