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名师良师

陈宁春

首页>> 师资队伍>> 名师良师>> 学院良师>>正文内容

 陈宁春,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工程硕士,本科就读于华侨大学生物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就读于广西大学电气控制工程专业。具有食品检验技师、食品检验国家考评员、食品质量与安全“双师”素质、就业指导师、高级秘书等职业资格,学院首批教学良师,先后荣获学院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主要承担《化学基础》、《分析化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营养与卫生》、《营养与健康》等课程的教学,教学效果良好,曾荣获学院2009年度课堂教学竞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项目二等奖;2006年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竞赛二等奖。

主持广西教育厅2007年立项科研项目《基于Web的饲料加工与设备专家系统的实现与研究》的研究工作,课题已经顺利结题;参与广西教育厅2008年科研项目《全麦粉与全麦食品品质改良及其安全性的研究》,本人排名第四;主持广西教育厅2010年科研资助项目《基于广西玉米黄曲霉污染的研究与对策》,目前在研。几年来个人独自撰写论文6篇,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3篇:《饲料工艺与设备专家系统的知识表示》20102月发表在《饲料工业》20103);

发表于全国公开期刊5篇:其中核刊3篇;

做为副主编参与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编大学生安全知识读本》的编写。论文《基于工作过程为导向的滴定操作专周实训的设计》参加2010年广西职业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比荣获一等奖,参加第十二届(2010年)全国职业教育优秀论文评比荣获优秀奖;合著第二作者的论文《〈社区护理学〉多媒体网络教学系统的建立与应用》被评为2010年广西职业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论文《饲料加工工艺专家系统的研究》获学院20062007学年度优秀科研成果论文类二等奖;参与研究的课题《〈社区护理〉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研究》获中医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