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信设学院党建】信设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作者:胡筱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扎实做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2020925日、26日,信设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分批前往影院观看了电影《秀美人生》。

 电影《秀美人生》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扶贫干部、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由国家电影局主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广西电影集团拍摄的电影,是献礼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国家重点影片。黄文秀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广西百色工作。担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期间,她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影片以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故事。为打赢百坭村村民的扶贫攻坚战,黄文秀将万千险阻踩在脚下,迎崎岖坎坷知难而上,与村民们一起耕种,带队员们一路扶贫。2019617日凌晨,黄文秀遭遇山洪不幸遇难,她的人生定格在了30岁。

 观影过后,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自觉把个人事业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统一起来,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