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怎样写思想汇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点击数:

    一、入党前的考察期的思想汇报

  (1)思想汇报的基本写法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出入党申请的同志,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应当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这是培养能自己的组织观念、提高思想觉悟的有效途径。最好能够根据学习情况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为了便于党组织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申请入党人员的思想状况,提倡写书面思想汇报。此外,将自身思想等方面情况向党组织进行口头汇报也是思想汇报的方式之一。

 思想汇报的基本书写格式通常包括一下五个部分:

 标题。思想汇报可以用"思想汇报""我的思想汇报"等做标题,也可以不用标题,直接写给党组织。

 称谓。即汇报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正文。写思想汇报,是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情况。具体内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如果对党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有所收获,边可以通过思想汇报的形式,将学习体会、思想认识上新的提高及存在的认识不清的问题向党组织说明;如果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有什么看法,可以在思想汇报汇中表明自己的态度,阐明自己的观点;如果参加了重要的活动或学习了某些重要文章,可以把自己受到的教育写给党组织;如果遇到国内外发生重大政治事件时,则要通过学习提高对事件本质的认识,旗帜鲜明地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立场;如果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遇到了个人利益同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产生矛盾的问题,可以把自己的态度、立场,有哪些想法,如何对待和处理的情况向党组织汇报;为了使党组织对自己最近的思想情况有所了解,就要把自己的思想状况,有了哪些进步,存在什么问题以及今后提高的打算写清楚,等等。

 结尾。思想汇报的结尾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一般用“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或“希望党组织加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等作为结束语。

 在思想汇报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汇报日期。一般居中书写“汇报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2)写思想汇报应注意的问题

 思想汇报应是真实思想的流露,最重要的是真实,切忌空话、套话、假话,做表面文章。

 写思想汇报应根据不同时期的思想认识状况,集中新体会和认识深刻的一、二个方面的问题谈深谈透,不要罗列多个方面的问题泛泛而谈。

 写思想汇报要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不要长篇大段地抄录党章、报告、领导讲话和报刊文章的内容,防止形式主义。

 写思想汇报要实事求是,对自己做一分为二的评价,不但要对自己的成长进步进行肯定,而且要找准存在的不足,敢于向党组织暴露缺点和问题。

另外,党组织不能简单地用思想汇报次数的多少衡量一个人是否积极靠近党组织,但是对于要求入党的人来讲,经常,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是加强同党组织联系,增强组织观念的一条有效途径,因此,申请入党的人应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思想汇报参考例文

                       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我最近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的十六大报告,内心深受鼓舞,现将本人的体会汇报如下: 江泽民同志的报告,以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为主题,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得到大会代表的一致赞同,得到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报告全面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科学总结了十三年来的基本经验,进一步阐明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深刻阐明了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问题,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次代表大会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我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十六大的历史性贡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牢牢把握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作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践“三个代表”。一定要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决心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好“三个代表”,以实际行动来汇报党、回报社会、汇报人民。请党组织就看我今后的行动吧!最后,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汇报人╳╳╳
                                         ╳╳╳╳年╳月╳日

 

二、预备党员预备期的思想汇报

基本要求同上。汇报的具体内容:应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在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应比入党前有较大提高,毕业班的预备党员在校外实习工作的,应详细汇报在工作单位的工作情况、工作内容、取得的成绩、如何改正入党时大家提出的不足之处。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