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怎样写转正申请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点击数:

 转正申请,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向党组织请求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报告。

 一、转正申请报告的格式和内容:

 1.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2.称谓: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

 3.正文:

(1)本人的简况。除了写明姓名、性别、年龄等一般情况以外,还需写明自己是由何时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的,并提出希望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请求。

(2)具体汇报本人在预备期的表现。大致要写入党以后的一些体会和感受。着重写本人从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预备党员以后,是否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是否对入党时支部大会提出的缺点有明显的改正;是否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有明显进步。

(3)要写今后的努力方向。要针对还存在的不足之处和缺点来写,努力方向要写得具体、实在。

(4)如果自己还有什么情况和问题在入党时没有向组织讲明的,或是在预备期中发生了什么应该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应该如实地写明。

(5)必须用钢笔书写,不可使用涂改液,字迹端正清晰。

 二、转正申请报告应注意的问题:

(1)转正申请书要适时写出,交给党组织太早、太晚都不行,一般在转正到期前一两周为好。

(2)转正申请书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请入党过程、思想变化相联系,注意思想的深度。

(3)延长预备期后提出转正申请,在写转正申请书前还需要与党组织有关负责人正式谈话.征求意见。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