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视觉传达设计(550102)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点击数:

选择理由

视觉传达艺术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推动着人类文明向前发展。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对外开放不断增强,艺术设计领域迎来了无限的商机。各行业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各类展览展示发布机构、超市、银行、大中型商场橱窗、企事业单位宣传机构等越来越多地依赖于视觉传播设计的介入。平面设计公司、装饰设计公司、新媒体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等大量涌现,急需经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统培养的人才。该专业的发展前景好,就业领域广,由于商品市场的刺激和需求,视觉传播设计行业一直是社会热门行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媒体时代的发展新需求,掌握较为系统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学生在设计创新、语言、文字等方面有很强的表达能力,围绕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主要方向,能在设计、策划、研究、服务和管理单位从事平面、广告、展示等视觉传达设计工作、能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的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通过实行课堂教学和社会项目实践相结合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教、学、做”一体化安排,促使和指导学生进行职业能力训练,在实际设计项目导入课堂的训练中提高能力。通过系统的设计课程教学,打牢学生的视觉设计理论和专业技术基础,并在此基础上拓宽学生的设计思维和创新能力。使学生能熟练操作相关设计绘图和制图软件,能够掌握视觉设计基本方法和技能,并且具备理论与实践双重优势和较强的职业能力。

 


职业主修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概论、图像处理、平面设计软件、构成设计、插画设计、字体与版式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图形创意、VI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招贴设计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岗位:平面设计师,品牌形象设计师,主要服务于文化传媒和广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出版社、报社、杂志社和印刷厂等行业的设计师岗位。次要面向岗位:包装设计、书籍设计、VI设计、字体设计、网站美工设计等设计师岗位。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