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室内艺术设计(550114)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点击数:

选择理由

目前中国的整个室内装饰设计市场在1万亿-5万亿的市场份额,而且还在快速发展,依托现代人居住环境产业链,高品质室内装饰市场已形成大趋势,家居产品市场成为主流。市场急需大量的综合能力强,能从事室内艺术设计的综合素质高技能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一、课程体系

以“项目+工作室”的课程改革与开发,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岗位能力为标准,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构建区、校级线上线下精品课程体系。其中《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图像处理》两门课程,完成了精品课程的课程标准、课程录像、微课、虚拟现实展示、企业真实项目、学生参与真实项目集锦、习题资源库等丰富教学资源的建设,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二、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

与广西名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山劳尔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南宁市晶木家具厂、中山十足灯饰配件厂等多家企业合作,实行“项目+工作室”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以企业实际项目为载体,将企业项目、企业设计师、职业氛围、岗位技术融入课堂。将课堂搬入企业,以企业项目为载体强化专业核心技能训练让学生掌握室内艺术设计职业技能。

三、专业由“行业大师领衔、教学名师导教”专兼结合教学队伍教学。



职业主修课程

家居空间设计、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施工工艺3DSMAX室内效果图制作、装饰材料与工程预算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装饰制图、(粮食)展示设计、陈设艺术与家具设计人体工程建筑模型制作构成设计、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像处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室内装饰公司、房地产公司、家具公司、广告公司等领域,可以从事室内设计师助理、室内装饰设计师、整体软装搭配师;也可从事家具设计、灯具设计;装修施工项目管理等岗位工作;还可以胜任平面广告设计、展示设计、室内装饰材料营销等岗位的工作。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