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信设学院学工】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关于学生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图/文 唐妍哲 审核 梁昕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点击数:

为了强化学生初期火灾扑灭和火灾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根据自治区文件《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全区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桂教安稳〔2020〕29号)及学院文件《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印发<学院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院办发〔2020〕93号)的要求,信息与设计学院于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3日组织各班陆续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主题教育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召开。通过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结合火灾真实案例,从正确分辨火灾类型、了解常见火源及燃烧条件、了解火灾的特点及危害、学习预防火灾发生的知识及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普及了用电安全、火灾预防知识。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消防工具使用及消防逃生演习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火场逃生和自救的方法,学习了如何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唤起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的关注,让大家从思想上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自救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了福鹿会学生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理能力。

202101040947442136.jpg

同学们观看消防安全案例视频

202101040948521149.jpg

同学们学习自救逃生技能

202101040949451519.jpg

辅导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