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信设学院学生活动】 积极参军,保家卫国--计应2007班召开关于征兵工作政策解读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黄海梅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点击数: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信设学院开展大学生入伍征集工作。我们20级计应2007班全体成员54人响应学校号召,12月29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204教室召开“征兵工作组织实施与优惠政策解读”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班长向班级同学们讲述大学生征兵的重要意义,特别强调大学生征兵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开展国防教育、支持国防建设的职责与义务。

接着,班长介绍应征入伍的年龄条件和身体基本条件,入伍流程,重点强调了征兵的相关优待政策;国家对于应征入伍人员在经济上有补助、研究生深造时有加分政策、专项政策,学费方面有资助政策,还有退役就业服务政策等。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奉献、勇于担当。

最后,全班同学共同观看大学生征兵宣传视频。班级同学们都为视频中英姿飒爽的大学生军官、士兵们所惊叹。

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我班大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图1  班长主持大学生征兵主题班会

图2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征兵宣传视频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