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信设学院学生活动】立安全意识,走平安之路——计应2009班召开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 利维芳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点击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防疫抗疫的意识,安全度过元旦假期,2020年12月30号,在中尧校区第二教学楼702教室,辅导员张秀健老师组织召开关于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计应2009班和计应2006班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会议,辅导员首先讲到了假期离校要带走贵重物品,关好门窗,打扫宿舍卫生,清理宿舍垃圾等,回家时或者外出游玩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饮食安全,不饮用过期变质食物,不买三无产品,防止食物中毒,少吃垃圾食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疫情期间做到“无必要不离桂”原则,重点讲述了疫情较为严重的21个中高风险地区,禁止同学们有瞒报谎报情况,离校返校途中要加强个人防护,假期身体若有异常及时上报老师,上报学校等。最后,老师嘱咐同学们要一定要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不做损害他人安全他人利益的事情。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把安全意识化为自觉行动,共同创造安全环境,让危险远离我们生活。注意自身安全,生命是首要的,只有自身安全了,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

图1.辅导员张秀健老师主持班会

图2.辅导员提醒同学们假期注意安全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