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党建工作】铭记历史、砥砺奋进——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首次党课学习

作者:曾昭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点击数:

923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卢炳秋同志在院本部2304教室组织主题为“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的党课学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卢炳秋同志首先与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起回顾了那段由于列强的侵略和封建统治的腐朽,中国饱经沧桑磨难,中国人民遭受深重苦难的黑暗历史。在九一八事变后,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七七事变后,团结各方力量全民族抗战。还向先烈们学习,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佟麟阁、赵登禹、张自忠、戴安澜等殉国将领,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最终取得了完全的胜利!一起聆听的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鉴往事,知来者。卢炳秋同志最后提出,战争年代抗战信念坚如磐石,在和平年代的党员同志更要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把追求工作质量和工作实效摆在首位。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