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党建工作】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昭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点击数:

2020925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首次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秀美人生》是一部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原理论科副科长、派驻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的主旋律影片,讲述了黄文秀同志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整个影片讲述着黄文秀与贫困户们家长里短的事情,没有豪言壮语仍让人潸然泪下。当她在想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但又一时没有良策时,几度触动内心深处,难以用言语表达贫困户的难处与苦处,唯有与贫困户含泪相拥,心中更坚定要帮贫困户协助解决困难的决心。“我们都有绝望的时候。只有在勇敢面对的时候,我们才知道我们有多坚强。”当她解决贫困户的难题时,真挚的笑容又如轻柔的春风吹拂在贫困户的心中。

看完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后,大家的眼眶都是湿润的。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知基层的不易,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为人民辛勤奉献,青春才能亮丽。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