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经管系教师赴陆川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 李静娟 审/高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点击数:

6月4日,由学院副院长安仲文带队,经管系、思政部9名教师组成的结对帮扶工作小组一行赴陆川县良村开展2020年春季助力脱贫攻坚消费扶贫和结对帮扶“一帮一联”工作暨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工作组一行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良村近期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消费扶贫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今后扶贫工作开展方向进行交流,并传达了学院党委对他们的问候。

座谈会后,工作组一行走访参观了帮扶户李亮的刀具厂。福鹿会驻村第一书记李健向结对帮扶工作小组介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防止因疫情致贫,在村干部的帮助和支持下李亮便在家里搭起了厂房,做起了刀具加工,通过打制生产农用刀具、家用道具等实现了创收和脱贫。

随后,工作组一行深入到帮扶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扶贫工作组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认真听取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全区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学院帮扶贫困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结对帮扶工作小组一行走访参观帮扶户李亮的刀具厂



图为我系教师为帮扶户送上慰问金



图为安仲文副院长亲切慰问2020年预脱贫户李焕林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