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作者:图/文 李静娟 审/高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点击数:

12月22日上午,管理学院2020年度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会议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在鹏飞校区2203教室召开。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洁主持,管理学院各相关科室、教研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和核心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科、学工科、行政科负责人,各教研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科室、教研室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实质举措、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风险点等问题进行总结汇报。同时针对发现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并提出解决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解决方案和建议,为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做好规划。

高洁同志在最后作总结发言。首先,她就意识形态防控风险点再次做了强调提醒,并督促相关科室、部门在开展工作中注重“回头看”,有效解决问题。随后,高洁同志就大家在汇报过程中涉及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最后,高洁同志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提出八点思考:一是教师们要加强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将意识形态学习内容纳入到各科室、教研室的学习当中,落实责任;二是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对教师言论、教材、网上学习资源等易出现意识形态风险点方面的观测、管控;三是要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尤其是在可信课程、专业课程中使课程思政真正入心入脑进课堂;四是要加强对各项校园活动开展的政治导向;五是做好对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六是加强师生学习、交流等平台的言论和交流学习资料内容的把控;七是发挥团、学育人功能,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形式并予以更多正向引导;八是谨防各类意识形态境外渗透,抵御宗教渗透,全面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确保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帮助学生健康发展。

  同时,在当天下午的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会议上,高洁同志再次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八点要求,提醒务必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到至关重要的位置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高洁同志作总结发言


各科室、部门作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汇报


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