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

作者:文/谢瑞珍 图/宋权文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点击数:

2019年7月15日,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一大早两位带队老师和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进行了升旗仪式。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天开展的活动有“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慰问老党员”、“走访调查发放填写普通话调查问卷”、“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

在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张宗佑爷爷的时候,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兵积极乐观、独立自主的生活态度。爷爷已经是97岁的高龄,但是依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生活可以自理,最令人佩服的是97岁的高龄还可以骑自行车。张宗佑二十几岁跟随队伍打仗,时隔已久,但仍然记得当年的事,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爱国。老党员张东勋爷爷今年71岁了,杵着拐杖,常年吃药。张东勋身世坎坷,在他七岁时父亲母亲因生病相继去世,但是爷爷很乐观开朗,反反复复告诉的说“身体健康就是财富”。

在普通话调查问卷活动中,村民们都很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表示愿意学习普通话,认为学习普通话对孩子的学习影响重大。在走访调查中,道路上没有垃圾桶,为了乡村的优美环境,顺应习主席“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号召,同学们拿起清洁工具到乡村道路旁进行打扫。经过同学们的团结协作,乡村道路焕然一新。

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第二天,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充分提高学生实践活动能力,扩大社会实践影响,促进了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拜访路途中)

 

(慰问现场)

 

(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