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韦敏玲 图/梁言腾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点击数:

2019年7月18日,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玉林市陆川县马坡镇靖西村第一书记李朝峰、当地干部、带队老师朱克敏以及当地的村民的热情支持。

为提高当地村民的普通话水平,让当地村民融入到推广普通话的氛围中,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实践团队利用社团优势,在靖西村开展了“推普脱贫攻坚”专项系列活动。首先开展的是普通话问卷调查以及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和老党员活动。另外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在“三下乡”期间还协助村委会工作帮忙整理相关资料、慰问村里的贫困户、清扫乡村以及社会实践文艺演出等活动,活动期间,各项活动都顺利开展,取得有效成果。

在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实践团队成员一起体验了集体乡村生活,一起住宿、一起调研、一起工作,相互照应、同甘共苦,大大增强了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提高了团队成员的社会活动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晚会现场)

 

(大合唱)

 

(返程前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