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团学活动】学院团委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暨“壮美八桂·青春筑梦”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图/覃爱玉 文/覃爱玉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学习和感受精神财富,进一步了解老红军和下乡知青们伟大而艰辛的青春“创业”史,学院团委于2020年7月9日上午在鹏飞校区教学楼开展了“壮美八桂·青春筑梦”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婷、各组织社团的学生。本次会议为线上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正式开始,全体会议人员奏唱国歌。首先,由贺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郭泉致辞,并提到了对活动的肯定及美好祝愿。紧接着是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发言,她提到,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入基层,落实三大定位、五个扎实,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走好青春之路;二是发扬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勇于砥砺奋进。然后是广西大化、都安等地方领导对家乡特色进行宣传,并呼吁广大青年到当地创业,对青年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下来由贺州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学生代表徐之龙发言,徐之龙同学说到,新青年要注重思维能力,坚定信心,学会感恩,加强合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授旗仪式。之后大会成员一同观看“红色革命历史纪录片”和贺州学院演绎的历史舞剧。接着由贺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其现讲述故事“第一个戴红领巾的人”。紧接着是重症医务科主任医师黄敬应讲述赴武汉的抗疫实记。最后,在贺州学院同学歌舞表演下,本次视频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思想上得到了洗礼,也更好的了解了新一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人,用青春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华彩的篇章。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