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团委职能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点击数:

学院团委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学院开展工作和活动的基层组织。其主要职能包括: 

一、根据学院党委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及学院工作的实际,制订实施团委工作计划,定期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报告工作。

 二、对团员青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团员和青年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共产主义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三、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青年学生的课余生活,开展有利于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和才能,使他们健康成长。 

四、协助学院党委对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有计划地对团员及先进青年进行共产主义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指导系团委的活动,教育和督促团员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团员的素质;定期做好接收新团员的审批工作,发放团员证,收缴团费;办理团员组织关系转移、超龄团员离团手续等工作。 

五、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构建“一心双环”组织格局,以团委为核心和枢纽,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题组织,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围延伸手臂。

      六、办好“业余团校”,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