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爱己者,人恒爱之

作者:文/韦雅 来源:税会1502班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点击数:

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题记

在这个世界上爱自己是第一重要的事,爱自己就是在内心深处接受自己,就是既接受自己的长处和拥有,也接受自己的短处和缺少。包括生命、才华、天分、智力这些先天的给予,也需要你后天的不断提升与努力。爱自己这件事要把它落实到具体的事情当中去,我选择在自爱的基础上并且对自己负责,因为这个理由让我瞬间动容。

我对现在的自己评价是:在我看来,自己还算得上优秀的姑娘。成绩用的是家里的一面墙的奖状跟奖学金来证明,性格的活泼开朗使我收获了一帮感情至深的好朋友,对自我要求跟提升则是通过不断的实践与尝试在进行。大学真的是给我好好的上了一场人生课,2015年我进入这个给了我不断惊喜与收获的大学,从胆怯的举手自荐成为班级代表然后成为班级领导人并连续上任,到带领班级一路披荆斩棘成为先进班集体,再到就任学助与校外实践的锻炼,当然平时也是喜欢摆文弄墨,运动音乐活动比赛这些也没落下啊。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生活不是永远都是风平浪静,充满阳光的。有雨的季节也时常存在,要知道在蒙蒙细雨中漫步也是很浪漫的。开始大学生活一个星期,跟闺蜜在她的出租房里啃西瓜,她突如其然的问了我一句:“你爱你自己吗?”,我瞪着她愣了一会,“当然爱啦”,这个回答在自己看来都觉得有些心虚。我自己也在心底反问自己,我爱自己吗?一场高考的失利将我从天堂感觉突然一下子掉进了挣脱不了的泥潭,从知道成绩到复读还是继续就读的挣扎到填写志愿来到现在的大学,这段时间对于我来说是最难熬的。好在自己的自我调节,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最终选择来到我的大学,过了段时间我发现自己好像没有了以前学习的渴望求知,没有对理想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都大大削减,开始放纵自己的行为、思想,每天过的浑浑噩噩。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窒闷、友情的破裂。这些带给我伤害的同时也让稚幼的我措手不及,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对生活失去了激情。这些琐事也削弱了我年轻的锐气。闺蜜说:“那你能对自己负责一点吗?把自己照顾好,把头发绑起来,穿上以前你喜欢的鲜艳颜色的衣服,拿起你过去丢掉的东西,把自己的心也打扫一下,我想看到比以前更出彩的你”。简单哽咽的回了一个字:好。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慢慢捡起被自己丢在半路的思想、爱好、行动……自己又给了自己一个机会。

从来富贵多淑女,自古纨绔少伟男”。作为一个女孩子来讲,我觉得女孩子一定要学会对自己富养。这是我老师给我一个最大的启发,因为只有“富养”的女孩会恬静淡然大方。但是我所说的“富养”不一定是单纯物质上的投入,更多的是自己对自己精神上的支持与认可。这份认知会在今后的岁月中无论面对怎样的挑战,自己都有一颗厚重的自信心与坚强的毅力,在众多的声音中,独立并拥有自己的主见,而不会妄自菲薄。我们也可以在悲伤地时候尽情的哭泣而不会被认为是懦弱,当然我们也不能放弃对美丽事物的追求,自己要给自己最好的呵护,给自己买好的护肤品、化妆品,我不认为这是这是虚有其表,它能够带给我们更大的自信与从容。由内而外的装扮好自己,尽情展示自己的芬芳,让我们享受自己性别的同时,更能够好好的爱自己。

我喜欢爱读书的女人。书不是胭脂,却会使女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女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女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这是我最近在读毕淑敏《我喜欢的女子》里面的一段话,读书是我的一大爱好,这得感谢爷爷占据房间三分之一的柜子的书籍,我觉得读书是性价比最高的一件事。以前的读书可能单纯只是为了一种谈资,之后就会发现它会带给我不同的气质与眼光,知识和阅历的沉淀会让我反省自己,以及遇见问题后解决思维的多向化,给我带来最多的是一种自我救赎,让我面对别人的不礼貌时选择宽容,对面伤害选择原谅,不再是拘泥于东家长西家短,给自己再增加一点自信,视野更开阔更有格局,好好的爱自己,对自己负责。

想坚持,找一个以毅力打败体力的事情”。这对我来说是最难的一关,当你把自信心、爱好一样一样慢慢捡起来的时候,让你面对过去的恐惧、面对现实的压力这个过程,你不知道你能够继续坚持多久,那段时间晚上8点半总能在操场上看见两个人的身影,一个是我一个是好朋友,为了重建自己的精神世界,朋友一直都在身边陪伴着我,监督着我,支持着我。一开始是两圈,后面开始坚持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慢慢的自己一圈一圈的坚持下去,跑步慢慢让自己的头脑清醒,边跑边想问题,越想越感觉豁然开朗。每天晚上躺在床上觉得一阵轻松,每天都是一觉到天亮,劳累身体得到的是精神的释放。在之后的班级工作及社会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不少,自己没再以自怨自艾的态度去面对,而是动手去做了解决掉它。战胜了身体的极限,在困难面前反而感觉到了自己的强大。同时收获了一个健康的体魄。我们都应该这样的爱自己。

我会好好去爱自己,我想,或许没有任何事比爱自己更幸福了。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当我不爱自己,一无所有的我怎么去爱别人?我把自己的父母也肤浅的理解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那一类,事后爸妈跟我说,看到我被高考成绩折磨成那样,爸妈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让我开心、振作起来。现在谈起这件事我仍然会一度哽咽,在学会爱自己的这个过程,家人的希望、朋友的陪伴、老师的开导一直在影响着我,他们付出了心血,我付出了努力。当自己从泥潭解脱出来的时候,看到的不再是自己过去的劣迹斑斑,你只会剩下对自己的欣赏与对帮助自己的人表达自己的感恩。他们曾用爱拥抱你,在你有能力爱自己的同时,也能够用力的爱着他们。

这些都是一场修行,是一场滴水穿石的修行。我们成长得会更坚韧、更坚实,我始终相信,岁月给我们的终究是最好的安排,你需要自己用血肉之躯走过荆棘之道,让你感受疼痛,你才会长出自己的铠甲,你才会好好的爱自己,对自己负责。我们在这曲折迂回中,艰难的前行,救赎自己的堕落、珍惜、自爱,完成成长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温柔的坚韧着,在被世界温柔以待的同时,亦不辜负自己。我们也能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对自己呵护关爱的人说: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

爱己者,人恒爱之。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