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我就是我-----成长的力量

作者:文/吴品慧 来源:会计1604班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点击数:

也许你想要做一颗耀眼的太阳,但你只是一颗黯淡的星辰;也许你想要做棵魁梧的大树,但你只是棵不起眼的小草;也许你想要做片肥沃的土地,但你只是一粒渺小的细沙。或许从此你会抱怨命运不公,你会自怨自艾。其实不必这样,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就好,时刻勇敢做自己,提醒自己:我就是我,我爱现在的我,我要成就将来最好的我。我就是我,一窜平凡却不一样的烟火。

7岁的我第一次踏入陌生的环境----学前班,第一次上课就在课堂上尿裤子,弄得全班人哄堂大笑,从此以后我就成为了班里同学眼中的“赖尿虾”,说实话我一直都很讨厌这个绰号。

13的我读初二,成绩优异的我竞选班长,老师却给我当了个劳动委员,我生气的跑去问老师我哪里不够好,为什么当不了班长,老师说我胆子不够大欠缺领导能力,没人能体会得到我当时的尴尬与委屈......

16岁的我读高一,随着科目的增多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偏科越来越严重,语文能考110分的我地理却只能考个30分,不管我怎么努力,幸运神永远都不会看我一眼,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努力一次又一次的作废...... 

18岁的我读大一,刚开学不久的我失恋了,我的初恋喜欢上了别人,我问他为什么要离开我,他说她比我长得好看,那晚我哭了......

成长,就如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间夹着坑坑洼洼,泥泞的道路会让你不敢迈开脚步大胆的往前走。我承认我受了这种种打击后 我尴尬过、愤怒过、痛苦过、自卑过,甚至绝望过,但又有谁的成长道路是一帆风顺、风雨无阻的呢?其实你可以换个角度想一下,“赖尿虾”这绰号其实也挺可爱的。或许初二的时候自己领导能力真的不够,老师给个“劳动委员”职务其实是为了让我能有更多的锻炼呢。其实地理也挺可爱的,只是它喜欢的不是我罢了。没有经历过失恋怎能看清楚对方的为人呢?她比我高挑比漂亮那又怎么样,样貌是父母给的最好的礼物。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是十全十美的人,但我会努力朝着“完美”这个方向前进。

三年前有人曾问过我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那时我的回答是“灰色”,是的“灰色”,就如我以前的世界一样“灰暗”,幸运神从未临幸过我,失败就是失败,没人会给我多余的肯定。但现在的我喜欢“绿色”,是的“绿色”,勃勃生机的“绿色”,意气风发的“绿色”,积极向上的“绿色”,或许,这就是成长的力量吧!

遇事不顺时的你为什么会自卑?那是因为你总是在与自己斤斤计较,你总是在想方设法的证明着自己的失败。英国的赫胥黎曾说过:“人的一生不是受环境的支配,而是受自己思想的恐吓”。如果连你自己都不能肯定你自己那还有谁可以肯定你?蓝天为纸就看你敢不敢画,白云为棋就问你敢不敢下。不要羡慕阳光亮眼照耀万物、大树魁梧挺拔遮阴,或许你所羡慕的就是别人所憎恶的,你所憎恶的就是别人所羡慕的。你就是你自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最真实的自己,做自己的英雄。

做不了那颗耀眼的太阳就做颗星辰吧,凭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星座发光发热;做不了那棵最魁梧的大树就做棵小草吧,它有春风吹又生的能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大地增添一丝绿意;做不了肥沃的土地就做粒细沙吧,在贝壳里接受洗礼的你将会是那颗最闪亮的珍珠。勇敢做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我就是我,我爱现在的我,努力成就以后最好的我”。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