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言辩证道,‘疫’辨明思——学院学生委员会2020年第二届“思辨杯”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杨婷 图/韦燕飞 来源:学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点击数:

为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文化交流,提高自身素质。2020年6月6日—7日分别在鹏飞校区和中尧校区举办了以“言辩证道,‘疫’辩明思”为主题的辩论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覃炼坤,副主席李杏瑧、刘雪梅、梁安琪、蒙晓颖,财信系团总支、学生会薛家琪、韦淑芸,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方琳琳和辩论部部长陈彩丽以及班级代表易冰冰、李卫民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初赛,共有40支参赛队伍。比赛开始,正反双方都踌躇满志的做出了富有逻辑的开篇立论顺利展开了此次辩题的观点,接着在攻辩环节中正方以简洁且有内涵的问题发起进攻,而反方也不甘示弱直接以事例论证反击正方,比赛现场气氛愈来愈激烈,双方战斗一触即发。在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后,辩手们更是争锋相对、言辞犀利将比赛推到了高潮,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其敏捷维、缜密的推理和出色的辩论令全场观众折服。比赛进行到尾声时,双方四辩对评委方观点进行总结并点出对方的辩论漏洞。最后,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初赛进行点评,其中演讲与口才协会辩论部部长陈彩丽首先对辩手在场上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接着指出双方辩手在辩论时的问题和不足,她表示道:“辩论赛要学会抓住漏洞抛出自己的观点并且力证,而不是一直反驳对方,却没有强调自己的论点等”。本次辩论赛初赛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辩论赛初赛,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出众的口才及团队意识,为之后的决赛奠定了基础。

 

(比赛评委)

 

(鹏飞比赛现场)

 

(中尧比赛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