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呵护成长,奉献爱心——红色之家支教之行

作者: 来源: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点击数:

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福鹿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再次来到红色之家进行志愿活动。

经过前段时间的相处,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已经相互熟悉了,小朋友的进步,使志愿者们心里充满了欣喜和惊讶。平时的教学已经不能满足学习能力强的小朋友们了,就因为如此,志愿者们又想出了一个点子,那便是进行完一对一的辅导后,开设课程,进行专题培训。考虑到有不同阶段的小朋友,因此志愿者们从简单的课程讲起。到场的各个学院志愿者们分别从英语、手工折纸、安全教育和歌曲等方面着手进行教学,我们学院负责的是古代诗经的教学。

小朋友们年龄虽小,但志愿者教授的大部分课件他们都已经学会,积极的小朋友温习后便开始抢答、朗读和背诵。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志愿者的心里也充满了无限动力。有些志愿者还根据小朋友的性格,制定了一套套适合小朋友的学习方法,帮助他们在学习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

本次活动中不仅使小朋友们学到了知识,得到了欢乐,也使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的心贴得更近,从中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他们将带着这份热情继续下去,把支教活动做的更好,为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的知识与欢乐。呵护成长,奉献爱心,为他人撑起一片蓝天。

                                             (志愿者教学中)

 

                                                (单独教学)

 

                                                             (教学场景)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