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守护健康,远离肝癌”——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乙肝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文/谭丽 图/廖晓琪 来源: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 点击数:

      以前我一直认为唾液飞沫可能传染乙肝,原来不是这样呀。”一名同学一边翻看资料一边对志愿者说。为了增强福鹿会学生对乙肝知识的了解,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5月14日在校本部开展了乙肝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期之前,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乙肝知识宣传队队长盘思靖同学对参加工作志愿者讲解了乙肝的相关知识,并采取问答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对乙肝知识的了解,并与同学们共同学习。

      本次活动的内容为:1、张贴乙肝知识相关内容的展报;2、向同学分发乙肝知识宣传册,并介绍乙肝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乙肝的基本常识、乙肝病毒的感染途径、乙肝感染者的保健常识等;3、现场咨询,有兴趣或者疑问的同学向现场服务的志愿者咨询相关知识。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了解和认识乙肝知识,以及乙肝的科学预防措施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对乙肝知识的进一步了解,让大学生提高了警惕意识。预防肝炎从我们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并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让我们做一个自信的健康的大学生。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关爱我们身边的同学、朋友,宣传乙肝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乙肝,远离乙肝。 

      对于此次公益活动,志愿者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增长了有关乙肝方面的知识,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了解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同学小谭告诉笔者,“我们不管是乙肝病毒的携带者,还是乙肝患者,包括我们这些一般的普通人,我们之间应该有一种公平。”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