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探索“1+X”证书制度,打造“现代学徒制”新型培养模式

作者:玉雪 来源: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为探索“1+X”证书制度,打造“现代学徒制”新型培养模式,彰显酒店管理专业办学特色,推动学校和企业构建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7月30日,旅游与交通管理学院院长韦飞率副院长兰艳、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玉雪等一行3人赴广州白天鹅酒店集团实地考察并交流。广州白天鹅酒店集团总经理助理、党群与人力资源部总监雷迅、主管欧阳思瑜等人热情接待了旅游与交通管理学院院长韦飞一行。

白天鹅酒店集团的旗舰店为白天鹅宾馆,由霍英东先生与广东省人民政府投资合作兴建而成,酒店于1983年开业,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的五星级宾馆。1985年成为国内首个世界一流酒店组织成员;1990年成为国内首批三家五星级酒店之一;1996年荣列全国百优五十佳饭店评选的榜首,连续多年来被国际旅游指南等国际知名媒体评为国际商务人士到广州的首选酒店。

 酒店外观

酒店大堂故乡水

交流会上,雷迅助理代表公司向前来交流考察的韦飞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雷迅助理介绍了白天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综合改革、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我校旅游与交通管理学院院长韦飞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院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等概况。副院长兰艳详细介绍了旅游学院专业群的设置情况及学院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

 

交流会现场

接着,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框架、定向人才培养、专业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培养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韦院长表示:酒店管理专业是福鹿会发展成熟的王牌专业,学生队伍不断扩大。在新形势下,期望寻求管理成熟的企业,以提高福鹿会教学质量,将福鹿会专业做精做强,充分发挥学院和贵公司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最后,双方确定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敲定校企合作定向班事宜,并初步于9月中下旬进行定向班开班仪式,为探索“1+X”证书制度,打造“现代学徒制”新型培养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留影

 


版权所有©2020 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530008)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2416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