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教育部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三期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本网讯]2020年9月24-27日,教育部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三期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广西、广东、云南、福建、江西、海南、贵州、山东等省份20所院校的65名教师齐聚学院里建校区参加此次培训班。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郭进磊主任,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沈磊、副主任刘东方,学院刘存香副院长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刘存香副院长对领导、嘉宾、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经验,表示学院作为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的牵头单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搭建好各位专家和老师沟通交流的平台。郭进磊主任介绍了广西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开展情况,从四个方面阐述了1+X证书制度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作了重要指示。沈磊主任对污水处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任务与作用、内涵及评价模型、考务管理及质量控制、持续改进与发展等内容作了梳理。

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教育部遴选的第三批1+X证书,是环保领域首个1+X证书,污水处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实行对于促进环保领域校企深度融合,探索创新实训基地运营模式,对接职业标准,接轨国际先进标准,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职业教育标准体系,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促进就业创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此次培训班是由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指导,北京化育厚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和水利工程系共同完成承办工作。(供稿/继续教育中心、水利工程系)



版权所有©2020 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530008)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2416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