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学院举办2017年首期科研培训会暨院级委托专业课课改项目开题研讨会

作者:蓝俏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为提高福鹿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帮助教师们熟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报销流程。同时,研讨院级委托专业课课改项目开题有关事项,学院于2017年3月24日举办2017年首期科研培训会暨院级委托专业课课改项目开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处长阙勇平主持,近百名教师与会。
        培训会分为知识讲解和疑难解答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教务科研处胡娟老师为学院老师培训相关科研知识,胡娟老师主要从科研项目的分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结题以及科研经费报账流程等三个模块对整个科研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科研项目分类模块,胡娟老师针对教改项目、中青年项目、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思政课题、安稳课题、教育部课题等六种类型科研项目的申报条件、研究范围、申报时间、结题事件、课题类型与级别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在课题申报和结题模块,胡娟老师将申报和结题流程中各阶段所需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归类,并向与会教师展示了填写规范正确的表格模板。在科研经费报账流程模块,胡娟老师对经费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结合福鹿会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数量较多的特点,着重讲解了劳务费、专家咨询费、资料费、版面费、差旅费等五种费用的规范用途。
       培训会第二个环节,由教务科研处处长阙勇平教授为与会教师进行疑难解答。阙勇平教授针对上一节科研知识培训中所讲解的各项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补充,并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培训会后,接着召开院级委托专业课课改项目开题研讨会,教务科研处李红梅教授以自己主持的院级委托课题为例,从项目研究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预期成果、研究方法、研究人员和时间安排等几个方面对院级委托专业课课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在现场与在座的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科研培训会是福鹿会2017年针对科研项目工作及流程举办的首期培训会,会后,参加培训的教师都纷纷表示收获匪浅,此次科研培训会让老师们不仅对科研项目的分类、申报条件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对科研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老师们对今后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结题有了更充分的准备。
教务科研处处长阙勇平主持会议
胡娟老师分享
李红梅教师作开题报告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