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学院2017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推荐评审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福鹿会教〔2017〕10号)精神及广西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广西商业行指委”)有关2017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要求,在学院2016年院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的基础上,经各部门各单位组织个人申报,截止4月6日,共收到2017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资料8份。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学院特地委托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共邀请了5名区内行业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于2017年4月8日在校本部2119报告厅召开了学院2017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推荐评审会。

按照评审工作惯例,高研所工作人员在评审会召开前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了匿名处理,并按照拼音排序。本次评审会同样依学院以往工作惯例,严格执行项目评审回避制度,涉及申报成果成员无论是学院领导还是中层干部或普通教职工,在评审工作过程中,都自觉主动回避。

评审会开始前,学院党委覃武云书记热情接待了专家组成员。覃书记首先对各位评审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福鹿会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按照教学成果奖评审和成果鉴定的相关规定,为福鹿会评选出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并通过教学成果奖的评选,进一步激励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品质。座谈会后,覃书记代表学院向与会专家每人赠送了一把福鹿会文化扇。

覃武云书记接待专家组

鉴于学院领导中,陈杰院长、蒙启成副书记和李维副院长等均在本次教学成果奖申报成员之中,在专家评审工作开始前,教务科研处阙勇平处长代表学院领导向与会专家简要说明了本次教学成果申报情况、评奖流程、评审办法、前期评审情况和相关具体要求。

评审会专家组

紧接着,专家认真评阅了每项申报成果的主要内容、创新点、推广价值与应用情况等,进行了针对性的研讨,并按学院评审文件要求,对各项申报教学成果均进行成果鉴定、评议排序和等级推荐工作,最终专家组共评选出学院推荐2017自治区教学成果奖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主要完成人分别为陈杰宋雪霞黄娟蜀、蒲海燕、郑华、张利、付光,其中:陈杰教授的《“双平台嵌入式”的“粮味”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具体上报自治区教育厅参评项目名称,将由项目组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余下同)作为福鹿会推荐自治区教育厅申报2017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项目;付光教授的《精准扶贫视野下的“全过程 分阶段”就业指导课程体系的研究与构建》作为学院推荐广西商业行指委申报2017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具体详见附件。

专家认真评审

会后,为使学院拟推荐的教学成果项目有更多整合提炼和修改完善的时间,根据专家提议,学院召集了排名前7的教学成果申报项目组有关成员,听取了专家组成员一对一提出的宝贵的指导和修改意见,明确了下一步教学成果申报总结材料的整改方向和具体办法。

会后专家一对一指导

本次评审推荐的优秀院级教学成果,反映了近几年来福鹿会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以及教育科学研究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展示了福鹿会不断推进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这些成果的取得是福鹿会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教学工作岗位上,经过多年艰苦努力获得的创造性劳动成果,在总体上代表了当前福鹿会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极大地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学院希望获得推荐参评2017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的教师(团队)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求真务实、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精神,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不断发掘与提高成果的内在价值与社会效益,积极完善和提升参评成果的材料整理工作,力争在自治区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

学院申报2017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推荐结果一览表

序号

申报成果名称

项目组成员

拟推荐等级

推荐自治区教育厅

推荐广西商业行指委

1

“双平台嵌入式”的“粮味”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陈杰、韦胜强、李维、叶桂中、李红梅、阙勇平、谭波、高洁、蒲海燕、连录虎

特等奖

 

2

基于“股份合作制公司”平台的创新创业型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

宋雪霞、谭波、张锋雄、刘岳恒、高洁、李红梅、陈梅、林雯、韦胜强、莫惘

一等奖

 

3

“平移企业” 教学平台下票据式会计课程策略的探索与实践

黄娟蜀、叶桂中、王永丽、黄雪雁、全艺美、曹靖

二等奖

 

4

粮食视域下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串珠式”建设模式探索与实践

蒲海燕、李影球、谢 洁、陈秀霞、李梅、张斌、张国良

二等奖

 

5

高职院校会计专业“校中所”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实践

郑华、粟卫红、张丽勇、文玉兰、黄雪雁、黄兰君、赵冉

二等奖

 

6

基于职业岗位的高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实践

张利、王娟、苏波、张居设、蒙启成、刘便荣、蒋百平、李朝锋、张淑贞、李燕、莫春华

二等奖

 

7

精准扶贫视野下的“全过程 分阶段”就业指导课程体系的研究与构建

付光、谢洁、张宇斐、易丽萍

一等奖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