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教务科研处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点击数:

各系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素质教研室:

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经研究,决定在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普及教育宣讲,切实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从而帮助师生正确了解和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师生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20202月24日(网络教学第一天)

第二阶段:学生返校上课第一天(待定,具体以学院的返校通知时间为准)

三、活动形式

开展开学第一课、返校第一课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在开学第一天(2月24日)以及学生返校上课第一天(时间待定),请各部门、各单位采取各种形式加强教研室管辖教师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讲工作,并组织当天有课的教师在课堂上利用10分钟时间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

四、工作要求

1.教务科研处做好统筹工作,商请学院医务室统一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教学资源(资源于2月22日前另行下发各单位、各部门)。

2.各单位、各部门具体落实第一课活动的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各单位、各部门做好活动开展情况统计工作,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知识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开学第一课统计表于3月6日(星期五)上午下班前、返校第一课统计表于返校后第二周星期二前上交教务科研处备案(联系人张羽)。

五、未尽事宜,请与张丽勇同志联系。

 

附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教务科研处

2020220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