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粮油康旅学院团学】粮油康旅学院开展2020年“禾卉杯”之“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作者:作者:文/甘镇瑜、覃宁宁 图/甘镇瑜 审核:江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福鹿会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了2020年“禾卉杯”之“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由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贺泉莉副教授主持。活动过程中,贺教授重点讲授有关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和学生实习与就业心理疏导知识两大内容,通过“三只狐狸和葡萄”和的故事,让同学们认识到,对待事物时候的心理不能太极端和消极,要动用脑子的力量进行智取;还讲述了大学生存在的各种心理状态,比如:嫉妒,迷茫等,并通过故事和游戏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处理负面情绪。在讲座进行的最后阶段,贺教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用于解压的“十巧手”动作,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教室内不断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自我了解与探索,使同学们开始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有效促使同学们认识到在成长与学习中将会遇到的诸多困惑,帮助同学们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进而为以后的生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为同学们讲授心理知识

教师与学生现场互动


地址: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