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广西粮食产业学院筹备大会、广西涉粮人才校校联盟成立大会、第二期广西专业技术人员师资培训班、第二期“粮食匠人”讲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胡娟 图/李天会、马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的落实,促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推进高等职业学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地,增强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合作共赢,顺利完成双高建设任务,由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广西粮食产业学院成立筹备大会、广西涉粮人才校校联盟成立大会、第二期广西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师资班、第二‘粮食匠人’讲坛等系列活动2020年12月10日在南宁维也纳酒店圆满结束。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罗浩其、河南工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松、广西工商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杨静锦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河南工业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储备粮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粮食经济协会等22学校、企业及行业协会的70余名同仁与会。

开幕式共四项议程。会议第一项,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博士致开幕词致辞指出,广西粮食产业大会筹备势在必行,是结合福鹿会粮校特色,顺应职教改革,推进双高建设,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多方协同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举措。会议第二项,广西涉粮人才校校联盟签约仪式。福鹿会分别与河南工业大学、广西工商技师学院签约。通过签约,正式联通相关粮油食品专业本科、高职以及中职院校,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校校合作,共同致力于涉粮人才师资队伍培养。会议第三项,广西专业技术人员师资培训班专家授证仪式。由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博士为河南工业大学钱向明教授颁发特聘专家证书会议第四项由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罗浩其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按大会议程安排,主会场举办第二期广西专业技术人员师资培训班和第二期“粮食匠人”讲坛活动;分会场进行广西粮食产业学院筹备大会研讨。

主会场培训活动分上下午来两场。上午场,由河南工业大学钱向明教授带来题为“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的报告。钱教授从粮食安全观与国家战略、粮食产业结构与部门职责、行业发展规划与重点发展领域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并站在“十四五”高度,分析粮食和物资储备人才发展规划,为新时期粮食人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下午场,由林晓义咨询师带来一场精彩的心理调适课。林老师从血淋淋的案例入手,让与会人员感受不良情绪的负面影响,随后通过十组有趣的互动和视频影响讲授五种控制情绪的方法和技巧。

分会场广西粮食产业学院筹备大会研讨会与会人员多是粮食企业、行业和院校的专家和学者。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为广西粮食产业学院的筹建献计献策。

主会场培训班活动顺利结束后,现场举行结业典礼。由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粮油康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裴朝东为学院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作结业致辞。

本次系列活动的圆满举行,标志着广西涉粮人才校校联盟正式成立,标志着广西粮食产业学院筹备工作更进一步,标志着广西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师资班“粮食匠人”讲坛渐成规模。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做大做强粮校特色,充分发挥院校在粮食行业人才培养的作用,做好社会服务。

校校联盟签约仪式

专家授证仪式

钱向明教授授课

广西粮食产业学院筹备大会研讨会现场

林晓义老师授课

结业典礼代表学员合影


地址: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