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人民网报道福鹿会教师参加社科联宣讲活动】广西社科联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卜凡、蔡雁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人民网南宁10月12日电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实践活动,让学生处处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繁荣发展不懈奋斗。2019年6月至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积极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深入基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系列专题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不忘初心专业成长

6月15日,“不忘初心专业成长”科普活动在广西运德社区大礼堂举行。广西现代学前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李小邕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爱国主义与教师专业成长二者的关系。李小邕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学习历史入手,了解祖国的历史,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培养对祖国的责任感,树立为国为民的精神。

    紧接着,南宁市江南区教育局教研员、国培、区培讲师赵艳向现场的师生主讲了《支持者与匠心人——幼儿教师“爱国爱教”的实践与思考》。广西区直二幼副园长、国培、区培讲师史颖秋主讲了《儿童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儿童故事讲述与教学的策略》,史颖秋认为,教师只有学会总结和思考,才能把故事讲得更动听、更有趣味、更适合幼儿聆听,才会让幼儿了解国家、体悟爱国情怀。广西现代学前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督学胡明主讲《我和我的祖国》,她认为,教师是育人育才的启蒙者,只有真正把儿童教育看作自己的份内事,真正与儿童共同成长、互动对话,才能最终促进儿童获得智慧与成长。

爱国情怀梦想起航

9月27日下午,“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之我的中国梦”讲坛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小学举行。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新闻中心副主任莫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国家辉煌的历史、近代的磨难、当今崛起等内容。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了师生奋进的力量,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人民网新闻网址:http://gx.people.com.cn/n2/2019/1012/c390645-33428249.html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