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民族米类食品风味及智能感官技术团队建设 启动论证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李梅 图/陈秀霞 来源:财信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福鹿会李影球博士主持的“民族米类食品风味及智能感官技术团队”成功获得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及卓越学者计划项目立项。2020年7月12日,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民族米类食品风味及智能感官技术团队建设启动论证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学院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李红梅教授主持。

民族米类食品风味及智能感官技术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外团队成员有上海交通大学刘源博士生导师、柳州螺蛳粉协会倪铫阳会长、广西粮油质量检验中心实验室伍先绍主任,校内成员为粮油食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的教师,会议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MFFi风味团队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李维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对各位与会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规划、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指出团队的发展建设与建设成果是推进福鹿会“双高”建设发展的垫基石,对于打响广西民族品牌、实现生态富民产业兴民具有重要的生产价值和科研意义,并表示学院将不遗余力支持团队建设。

其次,团队带头人李影球博士就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基础、技术路线、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上海交通大学刘源博士生导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MFFi食品风味研究团队的组成、研究条件及研究成果,柳州螺蛳粉协会倪铫阳会长则就柳州螺蛳粉的现状、发展趋势及产业化概况进行简单介绍。团队成员还就项目研究实施方案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提出相关完善意见。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鹏飞校区,陈宁春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武鸣新校区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表示,民族米类食品风味及智能感官技术团队建设启动论证会统一了思想理念,明确了任务,为项目实施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启动论证会的顺利召开,预示着研究团队科研项目进入实质性研究阶段。

南宁会场:交流会现场

南宁会场:校园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