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民族米类食品风味及智能感官技术团队赴柳州、桂林考察交流

作者:文/李梅 图/陈秀霞 来源:财信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2020年7月13日-7月14日,由民族米类食品风味及智能感官技术团队核心成员及上海交通大学MFFi 部分成员组成的考察小组赴柳州螺蛳粉产业园、桂林米粉文化中心考察交流。

考察小组首先参观柳州螺蛳粉博物馆,了解了柳州螺蛳粉的起源、手工制作及工业化发展历程。在区级柳州螺蛳粉手工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柳州螺蛳粉协会倪铫阳会长的陪同下,对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螺蛳粉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柳州螺蛳粉的原料加工、生产制作和成品包装等实际生产环节。随后,考察小组与广西味之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产品研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技术交流。

创新团队考察成员在桂林米粉老四样体验馆现场观摩了桂林传统米粉鲜榨制作过程,县(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桂林老四样米粉制作技艺传承人梁志强大师向考察小组详细介绍了老四样桂林米粉制作的十四道工序。在桂林米粉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桂林米粉协会吕昌林会长、桂林米粉卤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广西桂林就是地道米粉发展有限公司龙付孙总经理、国家级烹饪大师谢欣及梁志强大师与考察小组就桂林米粉生产技术等问题进行交流。最后,考察小组还到广西桂林就是地道米粉发展有限公司的卤水生产现场进行实地考查。

通过考查和交流,团队成员总结柳州螺蛳粉与桂林米粉原料、生产、包装和存储等环节遇到的技术难题,团队收获颇丰,不仅明确了项目研究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还拓展了团队的视野,激发了团队的创新热情,为增强了学院与广西米类食品企业的深度产教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柳州会场:交流会现场


柳州会场:参观螺蛳粉博物馆合影


桂林会场:观摩传统米粉制作现场


桂林会场:桂林老四样米粉体验馆前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