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福鹿会组织参加2020年全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作者:刘爱玲/文、 李阳 杨慧丹 /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6日

9月3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视频会议。福鹿会在鹏飞校区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出席会议,科研规划处、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招生就业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会计学院、管理学院、经贸学院、财金学院、信息与设计学院、粮油康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听取自治区教育厅领导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在会上提出四个方面的讲话。第一方面充分肯定2019年我区教育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教育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第二方面提出“三个把握”准确把握教育统计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一是把握“十三五”收官的新要求,客观准确、全面反应教育发展成就;二是把握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新要求,夯实统计基础作用;三是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提高服务大局水平。第三方面要扎实做好2020年教育统计的重点工作,提出十项重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各项交账任务的统计工作;二是认真抓好高职扩招后的办学条件数据统计工作;三是认真抓好学校代码系统维护工作;四是认真抓好统计调查制度落实工作;五是认真抓好统计改革试点工作;六是认真抓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七是认真做好空壳学校清理工作;八是认真做好数据核查工作;九是认真抓好统计数据分析工作;十是认真抓好统计队伍建设工作。第四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圆满完成教育统计收官任务,一是进一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二是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三是进一步推进依法统治工作;四是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下的统计工作。

第二阶段为学习教育统计业务专题培训。培训专家对教育事业统计系统软件和统计报表修订情况进行演练,对软件安装与操作及统计中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会后,福鹿会部署学院教育事业统计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阙勇平副院长参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