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桂玲讲授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作者:刘结玲 来源:经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为感受战“疫”中的中国力量,激发新时代广大教师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的坚定信念和行动自觉,2020年9月22日下午三点半,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桂玲作了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党课,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桂玲通过详实数据和生动感人的战“疫”视频讲述了党和国家在战“疫”过程中向中国乃至世界人民提交的“中国答卷”。这张“中国答卷”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这张“中国答卷”让我们更进一步读懂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因为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王桂玲在课中提到,2020年,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共产党领导14亿中国人民用大智、大勇、大爱书写了一份气势磅礴的中国答卷。广大党员教师要将“四个自信”根植于心、外化于行,这也正是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所坚守的初心。

课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堂,深刻触发了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所坚守的初心,让我们看到了这场战“疫”极大地激发了蕴藏在14亿中华儿女血液中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众志成城、自强不息的民族基因和不畏艰险、越挫越勇的精神品格。相信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经贸学院王桂玲书记在讲授党课

教师们在观看战“疫”视频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