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早谋划、早布局、早思考” ----学院党委分管领导召开听取学院工会“三委”工作汇报及谋划2021年工作会议

作者:王如 /文图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2020年11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分管领导召开听取学院工会“三委”工作汇报及谋划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副主席陈春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蒙启成出席会议,学院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三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工会“三委”的负责人陈春、陈海燕、王桂玲分别汇报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明年的打算。

蒙启成副书记在听取“三委”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指出,2020年学院工会各项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克服疫情影响,依法依规,主动服务,切实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取得较好的成效,学院领导和教职工给予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委委员的同心协力、大力支持,工会的工作是依靠大家做,很多基层工会的干部是兼职的,他们热爱工会工作、无私奉献。蒙启成副书记指出,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工会“三委”工作有待创新。学院“女工委”要坚持原来做得好的做法,还要走出去请进来,邀请专家学者讲座提高女教职工的视野,如何开展崇尚风清气正的家风。蒙启成副书记指出,“早谋划、早布局、早思考”谋划2021年工作,要紧密结合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来谋划学院工会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文化卫生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紧围绕学院党委提出的“六大工程”,对应各自工作特点,对2021年工作“早谋划、早布局、早思考”。

蒙启成副书记强调,在谋划明年的工作,要做好如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才能提高我们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工会是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工会必须旗帜鲜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能偏离政治方向。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工会是群众组织,是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如何落实“服务意识”这四个字。如武鸣校区如何开展关爱活动、如新教职工的入职后职业发展和新进的员工的培训工作,如何开展品牌服务。四是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学院的发展,同频共振。五是加强教职工的教育。加强校史教育,了解学校历史才能深爱这个学校,加强制度的教育,加强纪律的教育。六是其他工作。如做好职工之家、母婴关爱。

会议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