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督导简报—2014年第4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点击数:

系部教学常规管理专项督导专刊

● 教学专项督导活动简讯

★ 本学期首次专项督导活动圆满结束

《教师课前准备督导》

《教师课前准备督导》工作分析报告

各系部督导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报告》

 

 

● 教学专项督导活动简讯

 

★ 本学期首次《教师课前准备督导》专项督导活动圆满结束

 

根据《关于做好 2014-2015 学年第二学期院系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桂商院评〔2014〕7 号)的要求和安排,从9月2日起,评估督导室组织学院督学及系部教学督导组督导员,先后对会计系、经管系、财信系、公共基础部、社科部进行了本学期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活动。

督导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系部督导组督导阶段。由各系部教学督导组负责组织系部教学督导员对本学期系部任课教师进行《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时间从9月2日-9月22日,活动的重点内容是了解教师学期开学开展教学活动必备的专业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教材(含实践指导书)、学期授课教学进度表、教案、课件等完备情况等教学管理情况,然后形成《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检查表》和《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报告》报送评估督导室。第二阶段学院督导督查阶段。10月8日-9日,由评估督导室学院教学督导员对各系部开展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活动结果进行抽查。检查范围是本学期第一周各系部任课教师的《教案》(1-3课时)和《学期授课计划》,检查内容主要是查阅任课教师课前准备的《教案》和《学期授课计划》填写是否完整齐全和系部审核是否到位。

本次督导活动,其最终目标是发挥监督、促进、整改、推介的作用,以促进教师关注教师自身职责,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意识,推动系部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经过本次专项督导活动,了解到各系部在教学管理工作过程中,能按照要求执行教学计划,保证了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系部领导较重视本次教学督导工作,各教研室主任工作认真负责,督促教师及时将任课必备的教学文件汇总备查;任课老师基本上做到备课较充分,教学文件较为齐全。学院督学在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的地方,主要是:一些备查材料不充分,有的教师缺乏授课教案和《学期授课计划》;有的教案比较简单,应付了事;有的教案编写未完整齐全;有的《学期授课计划》教研室和系部未审核到位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都会影响和制约着福鹿会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的提高,应引起我们的重视和予以改进。

 

●《教师课前准备督导》

 

★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前准备督导》工作分析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 2014-2015 学年第一学期院系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桂商院评〔2014〕7号)的要求和安排,系部督导组会同驻系部督导主任在学期的第三、第四周组织开展《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活动,对各系(部)教研室本学期任课教师开学课前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一、《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活动的几个阶段

(一)召开督导工作会议,布置“教师课前准备督导”工作。

9月2日,学院印发《关于做好 2014-2015 学年第一学期院系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桂商院评〔2014〕7号)文件,统一认识,明确了开展“教师课前准备督导”工作要求。

(二)各教学系部成立教学督导组,做好“教师课前准备督导”准备工作。

各教学系部在9月3—15日组建了本学期教学督导组,并根据《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方案》要求,各系部召开了专门会议,安排布置本学期教学工作及教学督导专项工作。

(三)派驻督导主任协助系部工作,促进督导活动顺利进行。

学院派驻督导主任多次与系部督导组交流,具体指导系部教学督导组做好相关工作,保证了专项督导活动的如期完成。

(四)开展教师课前准备督导。

开学第三周(9月16—18日)期间,各系部教学督导组会同驻系部督导主任用1天的时间查阅了本学期任课教师的上课必备的教学文件及部分教案。共检查了约121位教师153门课程的课前准备情况。

(五)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确保督导活动顺利完成。

9月22日下午,召开院督学、各系部教学督导组组长工作会议,会议内容:一是各系部督导组汇报本学期开展《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活动的基本情况;二是布置学院教学督导员对各系部《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活动督导结果进行抽查的时间与要求。

 (六)学院督导开展督查抽查。

10月8日-9日,由评估督导室学院教学督导员对各系部开展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活动结果进行抽查。检查范围是本学期第一周各系部任课教师的《教案》(1-3课时)和《学期授课计划》,检查内容主要是查阅各系部任课教师课前准备的《教案》和《学期授课计划》填写是否完整齐全和系部审核是否到位,以推动教师的教学准备工作,促进系部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

二、《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活动基本情况

(一)总体印象。

各系部较重视本次教学督导工作,专门召开教学会议,督促教师开学教学准备工作;系部派驻督导主任会同系部督导组积极做好专项督导活动工作,督促开展教师课前教学档案督导检查工作;各教研室领导和广大教师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积极的配合,把这次课前准备检查作为教学过程重要环节来完成。任课老师基本上做到备课较充分,教学文件较为齐全,开学准备工作必备的教学材料基本落实到位。但也存在着一些系部督导组的督导报告和检查应付了事的现象;有的教师缺乏授课教案和《学期授课计划》;有的教案编写比较简单,未完整齐全;有的《学期授课计划》教研室和系部未审核到位等等。

(二)主要优点。

1、任课教师必备的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材(含实践指导书)等教学文件基本齐全。大部分教师教材、教学大纲、课程授课计划、教案等齐备率达95%;反映出教师备课认真,为上好课做好充分准备。如社科部《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教师,能提前把本学期的专题授课的内容提前共享,各课程小组,多次集体备课,研讨授课问题,交流授课经验,研究解决方案;《概论课》使用新修订的教材,第一周就开展集体备课,熟悉新教材。所有的授课教师都准备好了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课件等。

2、多媒体教学设施的广泛普及,丰富了教师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同时拓宽了学生思维,吸引了学生注意。大部分老师能充分考虑课程的特点,将多媒体教学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多媒体教学设施利用率、普及率高。85%以上教师课件制作精良,动静结合,图文并茂。如:财信系邓洁老师的课件图文并茂,色彩鲜艳;蔡欢欢老师课件动态效果较好。

3. 任课教师对教材内容熟悉,教案编写较规范。大部分教师的课堂教学环节设计较完整,对教材内容取舍得当,教学内容较充实,对教学重点和难点把握得当,时间安排适当。反映出教师备课充分,为上好课打下来良好基础。如:财信系朱明秀教师所提交的教案课堂教学设计周到、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教学操作性;部分中青年教师如:潘茂恒、龙佳丽对在教案编制认真负责,难能可贵的是在授课结束后,能及时将本次授课自己的教学感受及后续教学的思路书写于教学后记之中,成为所检查老师中为数不多的典范。又如:陈国璋、朱武寿、陆长英、苗向辉、陈凯、游伟民、翟伟忠、卢炳秋、曾昭婷、梁丽郁等老师,在教案中能将课堂教学设计中的时间分配列入,体现出任课教师对课堂教学过程设计的周密与细致,成为众多受检教案中的闪光点。

4、领导重视,全体人员参与,保证督导活动顺利进行。如财信系是率先按时完成《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活动。主要在于系领导高度重视《教师课前准备督导》工作,针对本学期系部分领导调整,财信系及时成立了系教学督导组。为具体落实《教师课前准备督导》专项督导工作,系领导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具体布置、专项落实该项工作。整个活动由张丽勇副主任主持,林芳主任现场指导本项工作,系督导成员李莹、苏波、邓洁,教研室主任苏波、蔡欢欢、黄懿、莫德成、蒲海燕参与本次活动。全系有35名任课教师参与了《教师课准备督导》专项活动,各位教师能按要求,认真准备,按时、按质递交相关材料。本次学院督导实施的抽查活动过程中,经管系高洁、财信系张丽勇、公共基础部黄英、朱武寿、社科部刘万英等系部领导到现场配合督查,表现出对本次《教师课前准备督导》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三﹚主要存在的问题。

1、教案编写比较简单,未完整齐全。有的教案过于简单,只列出大纲式的编制,教学内容相对偏少,重点不够突出等现象;本次检查发现有10℅教师没有教案在系部存档备查;

2、《学期授课计划》编制不严谨,缺项,教研室和系部未审核到位。有的教学计划编制不严谨,课程总课时数与教学实施分课时合计值不相符;有的教学计划只有授课、实训等项目时间安排,缺少考试(或测试、综合大型作业)时间设计;本次检查发现有27.5℅的《学期授课计划》中均存在有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审查栏签字空缺现象,一些教研室和系部对《学期授课计划》的审核未能到位。

3、部分教师学期授课计划及教案编写未用学院规定模板。大多数教师均能按学院要求使用规定版式的学期教学授课计划、教案模版编写,但仍存在少数教师使用旧式或其它模式版本编制,表现出材料编制在形式不够统一现象。

三、教师课前准备工作督导反馈意见和建议

    (一)进一步加强课前准备工作,完善各类教学档案的归档和规范性,将日常形成的教学文件材料及时归档立卷。针对部分教师教案(或计划)的问题,建议系部及教研室相关领导在审核能过细工作,并及时将问题教案(或计划)反馈给相关老师,以促使相关人员及时补充完善。

(二)要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学习和培训。通过集体备课和专题学习研究的方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业务知识和教学水平。系部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对任课教师上课更多关注,教研室对新进教师进行集体备课,通过讨论确定教学进度、重点、难点;指导新进教师备课、写教案,系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应抽出时间去听新教师和青年老师上课,提出改进意见,帮助他们尽快过好教学关,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

(三)外聘教师在授课各方面环节的管理还有待加强,需要与外聘教师多进行沟通和交流,对教学存在的问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切实地予以改进和提高。

(四)加强各教学材料格式的系部统一,系部要及时将统一各教学材料新的格式版本下发到各任课教师手上。

(五)新进教师的岗前培训,除了必要的教育学、心理学理论知识外,建议相关管理部门安排系列专题讲座,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介绍教学经验,如怎样钻研教材、怎样写教案等,以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

            评估督导室

            2014年10月15日

 

 

 

★ 各系部教学督导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报告》

 

▲ 财信系教学督导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报告》

 

一、教师课前准备工作督导开展基本情况

本学期在原来的工信系作了专业调整,改为财务金融系与工业与信息化系合署管理,可并称为“财金系/工信系”,也可合称为“财信系”。

财信系在8月30日上午召开了系党政工作会议及教师大会,专项研究布置了学期教学工作,针对本学期系部分领导调整,研究成立了新的系教学督导组:组长:张丽勇;督导员:李莹、苏波、邓洁。在此基础上为具体落实本学期的教学督导专项工作,各教研室召开了专门会议,安排布置本学期教学工作及教学督导专项工作。

8月30日下午林芳主任带领系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对本系教学环境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了解本学期的课程与专业设置情况,师资情况,实践教学项目的安排情况以及相关教学设备准备情况,了解校内聘、外聘教师上课准备,落实教师联系制度,并告知教学环节相关要求。

9月1日开学上课第一天,学院副院长李维教授亲临我系检查并指导教学工作,陪同检查工作的有院督导办领导张善湛主任、教务科研处高职研究所张锋雄副所长以及财信系领导、教研室主任。财信系教学检查组检查教师到位、教师上课状况、教学设备准备及运行、学生出勤等情况,高度重视学期初教学秩序稳定工作。检查组随机听了黎春晓老师《商务沟通与谈判》、周剑新老师《粮油保藏》的课,两位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业务娴熟、教学效果良好。第一天教学检查效果良好,师生精神饱满,无事故发生,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开学第二周,由张丽勇副主任针对9月份所开展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专项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教研室根据学院要求对本教研室教师备课进度、上课程的教学大纲、计划、课件、教案等教学文件等撰写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

9月25日,财信系督导组开展《教师课学前准备督导》工作,林芳主任现场指导本项工作,张丽勇副主任主持,系督导成员李莹、苏波、邓洁,教研室主任苏波、蔡欢欢、黄懿、莫德成、蒲海燕以及驻系督导张善湛参与本次活动。

二、检查基本情况

(一)总体印象

检查的情况良好,本次专项督导工作共检查本系第一周任课教师42位(次),教师42门(次)课程及任课教师的专业教学计划42份,占应检率100%;课程教学大纲42份,占应检率100%;教材(含实践指导书)42份,占应检率100%;学期授课教学进度表42份,占应检率100%;第1周教学教案42份,占应检率100%及课件42份,占应检率100%等,并如期上交《教师课学前准备督导》专项报告。通过本次专项督导工作,我们的体会是:

1、系领导高度重视在系领导的重视《教师课准备督导》专项工作,林芳主任亲自参加了本次督导活动,整个活动由张丽勇副主任主持。

2、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全系教职员工均能按时返校到岗,各教学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开学教学布置。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如:

(1)开课前系部领导仔细检查了开课情况,如:林芳主任带队检查各开课教师准备情况。

(2)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分别专门召开职工大会安排布置并加强检查;签订了教学任务书,领取分发了教材。

(3)在开学第二周对全系所有授课教师进行教师课前准备检查,检查发现所有上课教师都备好专业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计划、教案和课件,教案完整,每个课时都有教案。教案符合本班级情况,可操作性强。

(二)主要优点

1、教学状态良好,秩序井然。授课教师均按时到岗。绝大多数教师备课充分,教学资料齐全,上课精神饱满,教学秩序良好;学生按时抵达教室,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2、教室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卫生状况良好。各校区有关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按时就位,努力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为开学正常开课提供了平台。

3、领导重视,全体人员参与。

(1)领导重视。如:为具体落实《教师课准备督导》专项督导工作,系领导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具体布置、专项落实该项工作。全员参与。本次共有35名任课教师参与了《教师课准备督导》专项活动,各位教师能按要求,认真准备,按时、按质递交相关材料。

(2)材料齐全,较规范。如:全体教师所提交的经质材料版面整洁,内容充实;又如:朱明秀等教师所提交的教案课堂教学设计周到、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教学操作性。

(3)教学课件效果好。如:邓洁老师的课件图文并茂;色彩鲜艳,蔡欢欢老师课件动态效果较好。

(三)存在的问题存在主要问题

1、个别教师教案尚欠规范。主要表现在:

(1)过于简单,格式不规范。如:部分教师教案只是列出了讲课大纲。

(2)参考资料偏少。如:有个别教师教案引用资料偏少,缺少新知识的引入。

2、课件制作简单。如少数教师课件仅有文字,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单一,案例准备不够充分,师生互动不够,缺乏启发性思维。

3、有些教师的教学计划过于简单,没有体现作业次数安排。

三、教师课前准备工作督导反馈意见和建议

1、加强教师爱岗敬业的思想教育,要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培训。

2、加强各教学材料格式的系部统一,系部将统一各教学材料新的格式版本并及时下发到各任课教师手上。

3、建议教师加强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掌握,并建议将其及时引入课堂。

                                            (财信系教学督导组  供稿)

 

▲ 经管系教学督导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报告》

 

一、教师课前准备工作督导开展基本情况

经管系在开学初召开了系党政工作会议及教师大会,专项研究布置了学期教学工作,研究成立了系督导组:组长:高洁;督导员:侯晓红、陈政赵、胡霞露。各教研室召开了专门会议,安排布置教学工作。开学前,高洁主任带领系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对本系教学环境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了解本学期的课程与专业设置情况,师资情况,实践教学项目的安排情况以及相关教学设备准备情况,了解校内聘、外聘教师上课准备,落实教师联系制度,并告知教学环节相关要求。9月1日开学上课第一天,系领导对开学教学工作的到位情况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开学第二周,对本系教师备课进度、上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讲义、课件、教案等教学文件等撰写情况进行了检查。

二、检查基本情况

(一)总体情况

检查的情况良好,全系教职员工均能按时返校到岗(除一位教师请假回乡探望生病的父母外),各教研室和有关职能科室进行开学教学布置。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各教研室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分别专门召开教研室会议安排布置并加强检查;在开学第二周对系部抽取20位授课教师进行教师课前准备检查,检查发现所有上课教师都备好专业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计划、教案和课件,教案完整,每个课时都有教案。教案符合本专业教学情况,可操作性强。

本学期系部共37位教师授课48门,三纲基本齐全,个别外聘教师和专任教师教师由于请假和出差推迟上交,实训课还未进行收集,其他均交齐纸质版或者电子稿,总体情况较好。

(二)主要优点

教学状态良好,秩序井然。授课教师均按时到岗,绝大多数教师备课充分,教学资料齐全,上课精神饱满,教学秩序良好;学生按时抵达教室,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教室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师都能按教学要求规范教学和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三)存在的问题存在主要问题

个别教师教案过于简单,格式不规范,参考资料偏少,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单一,案例准备不够充分,师生互动不够,缺乏启发性思维。有些教师的教学计划过于简单,没有体现作业次数安排。个别教师教学方法呆板、简单,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照本宣读,不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重点不突出,语音低,语速快,无抑扬顿挫。与学生互动不够,对有关授课内容解释不清,学生听后似懂非懂。

三、教师课前准备工作督导反馈意见和建议

 一是加强教师爱岗敬业的思想教育,其次要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培训,三是对外聘教师加强沟通与管理。

                                         (经管系教学督导组  供稿)

 

▲ 会计系教学督导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报告》

 

本学期,会计系的任课教师54人(含外聘老师)。开学初,督导组开展了教师课前教学档案督导检查工作和课堂教学秩序的督导检查,督导小组全面检查了本学期担任13级授课任务教师的各种教学档案的准备情况,检查排课的科学程度性,专业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实践性教学实训大纲、计划编制规范性,教师教案编写规范性。督导组还在开学第一天深入到课堂对课堂秩序进行了检查。

一、检查基本情况

(一)总体印象

     教学档案的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秩序良好。

(二)主要优点

通过检查认为:1、老师们在假期都能认真准备了学校要求的各种教学档案,所有课程都有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案编写较为规范,课件制作美观、实用性强。2、各位任课教师在领到授课任务后,利用假期认真备课,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3、绝大多数老师执行教学规范较好,都能遵守学校的纪律,按时上下课,没有发现上课有迟到和早退等违纪现象。4、各任课教师能持纲上课,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课堂教学秩序整体良好。

(三)存在的问题

  1、个别外聘教师第一节课准备不太充分 。

  2、少部分学生还未能进入正常的学习状态,极少的学生上课不太专心,开学第一节课有个别学生迟到。

二、教师课前准备工作督导反馈意见和建议

    进一步加强课前准备工作,完善各教学档案的归档和规范性,加强课堂的管理和外聘老师的管理。

                                        (会计系教学督导组  供稿)

 

▲ 公共基础部教学督导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报告》

 

    一、教师课前准备工作督导开展基本情况

    根据学院教务处、督导办工作安排,为保证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本学期,艺文、英语、体育教研室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共有45人,其中专职20人,双肩挑6人,外聘人员9人共承担了14门课程的教学,涵盖全院2013级、2014级学生。英语教研室暂时没课,其他系的课程从第一周开始上课。

    二、检查情况

   (一)总体印象

    为保证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2014年8月 30日艺文、体育教研室和公共部督导员周红湘、卢炳秋老师对本部门各位老师开学初教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中可以看到教师们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保证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主要优点

    1、教师上课准备:整体情况良好,准备充分。

    2、.教学文件齐全。两个教研室8月 30 日下午召开了学期初工作会议,确认全体教师按时回校开学,并对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布置,课表全部发至教师手中;至9月1日,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老师们授课所需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书、教案等教学文件齐全,都能按照学院规章制度进行教学活动。

   3、绝大多数教师能在上课之前认真备好课。绝大多数教师爱岗敬业,备课充分,教案编写规范,教学环节完整,教学内容充实。部分教师能认真比较、筛选,并结合学生的实际努力尝试确立最佳的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备切合实际的课。

    4、大多数老师的课件制作既精美又实用,集展现艺术与教育的完美结合。可以看出同仁们对待工作认真、踏实,教学功底扎实;能创造性的使用教材,能用活教材。

    (三)存在的问题

    1、由于学院教务管理系统跟不上,多数教师开课前无法拿到学生名册,第一次课点名做不到。

    2、课程表安排节日有课时的情况依然存在,而实际上是被冲掉的,老师无法按照教学大纲编写教学计划书,教学内容安排只好打折扣。

    3、校历没有在课前告知教师,导致多数老师无法编制精确的教学进度表;没有及时交授课进度表的老师也是这个原因。

    三、教师课前准备工作督导反馈意见和建议

 教务管理服务要及时,如校历、 教师的课程表、学生名册应更早一点给老师;部门之间多沟通,如上课前老师了解到学生没有按时领到教材,备课会更有针对性。

                                     (公共基础部教学督导组  供稿)

 

▲ 社科部教学督导组《教师课前准备督导报告》

一、教师课前准备工作督导开展基本情况

社科部在开学初召开了全体教师教学例会,布置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并根据学院督导办文件精神成立了教学督导小组,刘万英教授担任组长,陈凤俭老师、韦慧妮老师为督导员。检查了授课教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案、课件等。各教学团队利用周二学习时间,多次集中学习,集体备课,探讨新学期教学的各项工作。督导小组组长刘万英教授对本部门的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对教师遇到的教学问题一一解答。开学第一次课,督导小组组长刘万英教授带领督导组员会同教务处领导进行随机随堂听课,并认真做好课后反馈工作。

二、检查基本情况

(一)总体印象

全部门教师都能按时的返校到岗工作,教研室进行上课前各项教学工作布置。课前准备充分。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教师,能提前把本学期的专题授课的内容提前共享,各课程小组,多次集体备课,研讨授课问题,交流授课经验,研究解决方案。《概论课》使用新修订的教材,第一周就开展集体备课,熟悉新教材。所有的授课教师都准备好了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课件等。教案书写格式正确,课件制作优良,符合教学要求。本学期二年级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团队的6位教师,以2人组合的方式分成3个组,每个组各负责9—10个中班的教学,每个中班均有2位授课教师。《形势与政策3》的授课时间为本学期第2—10周,每个组每3个中班3周一轮回,计9周。每个中班3周中第1—2周各安排6课时(3+3),第3周安排4课时(2+2),合计16课时。二年级形势与政策课由社科部负责安排授课教师,并具体排课。

(二)主要优点

 授课教师以课程为单位,多次集中进行集体备课。授课教师都能服从各系部对授课时间的安排,精心准备授课,教学资料齐全。上课精神饱满。课堂纪律良好。督导小组对第一周授课的教师进行了随机的课堂听课,并及时做好听课反馈意见。

(三)存在的问题

个别教师存在灌输现象,师生互动有待加强。青年教师的课堂掌控力较差。

三、教师课前准备工作督导反馈意见和建议

 全体教师应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青年教师更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时事政治的关注,提高学科理论水平。

                       (社科部教学督导组  供稿)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