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我部思政部王兴华老师作题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的公开课

作者:王兴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15日下午,我部基础课教研室王兴华老师在鹏飞校区教学楼2223教室讲授题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的公开课,活动由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岑郁老师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听课并进行集体评课。

公开课上,王老师以今年11月1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军空军“70周岁生日”导入,主要从“爱国主义: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价值追求、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等两个方面展开教学。第一部分,王老师带领学生回顾中华民族发展史,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爱国主义的具体表现;第二部分,王老师从“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必须坚持立足民族又面向世界”四个层面讲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以充实的教学内容,丰富的教学案例,平实的教学语言,给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后,全体教师进行评课。大家畅所欲言、悉心点评,针对王兴华老师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通过开展本次公开课活动,加深了部门各教师对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沟通交流,为部门教师提供了集体备课平台,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授课现场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