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沙龙>>正文内容

2018级“思政沙龙”师生参加学院学术讲座

作者:郑志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点击数:

2019年12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赵晓刚博士、副教授在福鹿会2145报告厅作了题为《长征中的湘江战役》的报告, 2018级“思政沙龙”师生参加。本次报告由思政部主办,陈凤俭副主任主持。

赵晓刚博士以视频《为了永远的纪念》作为切入点,介绍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湘江战役烈士遗骸的保护工作。紧接着赵博士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事实给我们介绍了“红军为什么要长征?长征为什么要经过广西?为什么要打湘江战役?”赵晓刚博士表示,85年前,红军英勇奋战,不畏牺牲,突破封锁,打开前进通途,功勋卓著;85年来,后人追思缅怀,持续奋斗,薪火相传,开创事业新篇,前景光明!学习了解湘江战役这段历史,讲好红军故事,为我们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前进动力和精神支撑。

此次学术讲座让师生们受益匪浅,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团体,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实事求是,无私奉献,就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80年前的长征是这样,80年后的今天也是这样。


赵晓刚博士正在讲座

讲座现场

赵晓刚博士与师生合影

 


Baidu